金陵

【喻黄/韩叶/双花】诡事真情 二

喻文州的名字玉文州是一个和剧情有关的小设定啦~后面会有解释。

同音字玩一下,“玉文州”是不是更有古风感^_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章

话说蓝雨二人正缓缓北上,两人多年来基本只在内门,偶尔跟随魏老掌门历练也只是短途。就是玉文州玉掌门,平时看起来老成持重,其实也不过是一少年人,如今两人有机会一同出山,颇生了一些游山玩水之意。他们在路途上乐呵的时候,在北方的韩文清可没有这么轻松了。北地多战乱,多死伤,本就容易滋生鬼邪,近日境内怪事颇多,来求助韩宗主的人就更多了。韩宗主是个行动派,昨日收到墨家庄庄主的求助,便留下他的副手兼好友张新杰在霸图派内做主,只身前往了墨家庄。

墨家庄不大不小,庄主墨老爷祖上出过几位大官,家产颇丰,是个远近闻名的富乡绅。他在求助韩文清的信件中写到:“……庄里一位富户,家子进京考学,举家搬走,他家宅院经年无人居住。可就在前不久,夜晚之时,从中传来哭泣嚎叫之声,打更人壮着胆子前去查看,又没有见着什么。而附近其他乡民,或打猎,或砍柴,独身之时,似乎也听得哭叫之声,随即意识朦胧,不知身在何处。醒来之时,居然就发现在这无人宅院之中……”

韩文清想:鬼怪也欺人独身,来得正好,我倒要看看怎么回事。

韩文清黑衣赤马扬鞭,不日便抵达不远的墨家庄。妖邪害人往往就是那几日,如果真是路途过远,他韩文清就是有心也无力相助,往往在骇人听闻的事后收到消息,颇为无奈。终于,听闻在较近的地方也开始发生异事,韩文清自然以最快速度赶到。

墨老爷派他的心腹管家来迎韩文清,见面好一番寒暄客套。没想到韩文清并不接话,目光如剑直视着他,直接问到:“信上提到的空宅在何处?”

墨管家一顿,像是被谁使了个定身术一样,看着眼前比他高大半个脑袋的健硕身影,强压着想喊“好汉饶命”的欲望,干巴巴地咽了咽口水,然后继续笑脸,道:“呃,韩宗主不如稍作休整,我家备好了上等的宴席,稍后我们再去查看不迟。”

“无妨,现在去吧。”

墨管家也不再坚持,派身边小童回家带话,自己转身带路。沿着主道行走一番,再拐几个弯,就到了那座空宅。

空宅在白天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诡异之处,只是这个地方不知为何让韩文清有些说不出来的不舒服,他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问:“白天可有人进去查看过?”

墨管家连忙回话:“有的,有的。只是白天来看都并无反常。”

韩文清又问:“那那些在此处醒来的猎户樵夫呢?他们可有什么异常?”

“啊,这个啊,本来之前此处传出哭喊之声,大家都觉得邪门儿,不敢多想。他们发现在这儿醒来,受到惊吓自然都是一场大病啊。打猎的周老三风寒在家躺着难以起身,那砍柴的樵老二更为严重,病榻上还在说胡话呢。”

韩文清稍一思索,说:“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,带我去猎户家里看看吧。”

墨管家自是再次带路,走到周老三家门外时,听得里面传来声音:

“.…..原来这件事只是如此么。我知晓了,那周三哥好好休息,我不多打扰了。”

说完一阵脚步声,只见一个身着有些怪异的男子缓步走出周家小院门。墨管家看这人面生,穿着黑色外袍,里面却又还有一件长衫,长衫内似乎又是一件道袍。腰上配着好几个小配件和小囊袋,也不知是荷包还是香包还是草包。

墨管家正犹豫不知道问来人是谁,还是先领韩宗主入内时,那男子却先开口了:“周三哥刚刚歇下,他在病中,若无事还是不要再去打扰他了。”

韩文清听得之前只声片语,猜到此人也是来问那异事的情况,便跟随着他的方向走去。

墨管家见状连忙跟上,问到:“不知少侠是何方人士?寻周老三何事?”

那男子扬眉转头,懒洋洋地回答到:“我啊,也不是什么少侠。是个修炼之人,路过此地,听说了些你们这儿的事情,来看看怎么回事。”

“霸图,韩文清。”高大的黑衣劲装男子出声说道。

“哦,原来是韩大宗主。我虽然是个不入流的小修士,韩大宗主的名声也是如雷贯耳啊。”

这衣着怪异的男子虽然说着“如雷贯耳”,好像却并没有多少敬畏的意思,语气依旧是懒洋洋的。

韩文清并不在意,只是说到:“晚上我会去空宅查看。不管你什么来路,不要误了我的事便可。”

闻言那男子反而微微一笑,稍微收起了懒散神色,说:“我叫叶修。既然都是为此事而来,那我来告诉你周三哥所说的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