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陵

【喻黄/韩叶/双花】诡事真情

写在最前面:

架空设定,灵异/玄幻类型,私设应该挺多,OOC轻骂~

预计有喻黄、韩叶、双花,按这个设定下去也许有双鬼,另外很喜欢昊翔,说不定也有哈。边写边看吧~

本来是想着老叶生日快到了,写个贺文呢,没想到一构思,嘿,偏了......


第一章 

挂着浅蓝色帐幔的明亮室内,一个身着精致的少年,随意放松地斜靠在卧榻上,口中还不停地念叨着:“掌门啊,最近怎么就这么多怪事儿呢,你瞧瞧,每隔几天就能收着山下传来的消息,一会这个精怪现行,一会儿那家养小鬼祸害乡里,流年不利啊!今年是什么年呢,过年的时候我还可开心了,说瑞雪兆丰年,今年我一定要……”

室内还有另一人,端坐于案几前,在一旁看着书信。这位被少年称作掌门的男子,这时出声打断了少年滔滔不绝的话语:“少天,最近的事情我看并不是巧合。”

“啊?那是怎样?难道谁有这么大能力在各地同时制造事端么?”黄少天看向他,说道。

“虽然我不知道谁有这样做的能力,也不知这样做的目的,但你知道,我们修行之人虽有些御鬼诡术,也本来与普通民间互不相扰,如此频繁的灵异事端,不会是巧合那么简单。”

“那我是不是可以下山了!”少天猛地坐起身,期待地看着掌门,脸上表情欲欲跃试。

“嗯,我们下山吧,就去一探究竟。”掌门收起书信,抬眼看向少年。

这交谈的二人乃是蓝雨派的掌门玉文州和大弟子黄少天,蓝雨派修行符篆、阵法、捉鬼道术,平时行事颇为正直仗义,与众派修行者交好。蓝雨派所产符篆,有安宅、辟邪等神效,高官富商也多得用,因此蓝雨派声名颇高,平常人也会尊称他们一声仙师。玉掌门收到的信件里,除了各地弟子的报告之外,也有一些地方官员的求助。

再说蓝雨派这当家二人,本来上任掌门魏琛所收的大弟子是黄少天,玉文州只是派里一个堪堪进入内门的普通弟子,最后却不知因何缘故,成了掌门指定的衣钵传承者,而魏掌门在交代后也不知所踪,多半已经仙逝。就在各方势力以为蓝雨将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的内争,夺掌门之位时,却发现,蓝雨派却一片祥和,玉文州继任,大弟子黄少天与他如影随形,好得穿一条裤子。

当今世上,修行者颇多,用懂行的人的话来说,就是三界灵气充沛。各途修炼到极致皆可悟道,并不拘着只修行那虚无缥缈的仙法才是正道。就比如说那声名鹊起的韩文清,原本只是武林一位游侠,善于拳法。而其潜心修炼数十载,武力至纯,已臻化境,拳动时隐隐有焰火之势,这已不再是武功,而成了武道。于是他以一人之力开宗立派,建立了霸图门派。韩文清为人雷厉风行,专行除恶之事,再加上他本是侠客,不如修道宗门那般端着架子,短短数十年间,霸图在普通百姓心中已成为修道者的代表。

两日后,玉文州与黄少天收拾行装打点一番下山,玉掌门盘算着北上,先去拜访韩文清。最近异象频频,韩宗主一定也收到了不少消息。

“啊啊啊啊啊终于下山了!掌门啊,你不知道我都有多久没下山了,天天在山上画符练剑我都要乏死了。你说我这么个不世出的奇才,当然是要下山惩恶扬善,把蓝雨派发扬光大才能最体现出我的价值啊!”黄少天骑在小骡子上也不安分,下山至今的两分钟里似乎没喘过气儿,一直在表达着他的兴奋。

玉文州骑着大一些的骡子,与他并行着,微笑着听着黄少天的话。路途遥远,异事频发,未免多生事端,此时二人已换下蓝雨派内服饰,只是穿着两款式样相似的蓝色外衫与淡色细麻衣,简单却不失文雅。玉文州背上背着一把古朴的桃木剑,剑鞘纹路纵深,木色带紫,正是传承自魏掌门的驱鬼名器“灭神”。黄少天也负着一把桃木剑,剑体看上去似乎比一般的剑更纤细,散发着丝丝凉意,是名“冰雨”。

“少天啊,若有异象,不可掉以轻心。”玉文州看似严肃,嘴角却带着浅浅笑意说出来。在清透的晨光里,少天偏头看着自家掌门,看着他温润如玉的笑与俊朗的容颜,看着他身后的长发被风扬起几丝,一时间,这些头发丝像是拂动到了他心上,有些痒痒的。

半晌黄少天才想起来接话:“啊,是,掌门。嘿嘿,不过有你在,我不用那么紧张啦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4)